落觞

在另一个世界,给他们成全

【伞修】看电影填空

关于n年前全职电影的一些私心

只是一些令我心动的片段,不会全写(嘿嘿)

文笔是什么,我也不知道啊,爽就完事。(不是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分界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序)

  “唉,苏沐秋,你今天没吃饱吗?状态不行啊!”

     嘉世网吧内,人头攒动,众人一个个围成一圈又一圈,乍一看去乌云密布,吵杂的私语层层的叠加异常热闹,引得门外的路人都不禁往里瞄。

     键盘上,一双灵巧的手跳跃着,速度快得让人看不清他的操作,要是不看他的表情,你一定会认为他此刻十分轻松,想想都是一副得意的样子,其实并不然,浅色的眸子里透露着几分紧张与震惊,但更多的却是惊喜,一滴汗水从他的鬓角顺着脸颊滑落,打在握着鼠标的手上,这微不可闻的声响本不会在这种环境下被听到,但是伴随着这一细小的“啪嗒”声,耳边吵杂声突然停止。

     少年停止了他的动作,带着震惊与愕然的浅色眼眸中清清楚楚的映出电脑屏幕上的字样——失败,这样的静止持续了五秒左右,众人顿时炸开了锅。

      “这这,,这怎么可能!?我从来没见过网吧有谁能比得过咱沐秋的!”

      “是啊!这人是何方神圣啊?不会,不会是职业选手吧!”

     “不会吧?那个职业选手咱不知道的,就算是职业级的跑来网吧虐菜鸟,怕是闲的蛋疼吧!”

      “就是,就是啊。”

     正当苏沐秋愣神之际,一个略带笑意的声音从对面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要不要再来一盘?”

      这一句带着慵懒和轻笑的话语在众人议论中备受打击的苏沐秋听来,带着讽刺和小瞧的意味,心中莫名生起一股怒气,秀气的眉毛一皱,想那边探出头,正准备和这无理的人来一场‘殊死搏斗’。

       “苏沐秋!你妹妹来啦!”

     还没看清那人的容貌的苏沐秋突然眼睛一亮,回头往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!我来给你送饭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一抹橙色飘进大门,一个七八岁左右的小姑娘抱着一个饭盒跑了进来,她有一头比哥哥苏沐秋还要在深一点的黄橙色头发,细碎的小刘海下露出一张可爱的小脸,虽然还有点稚气未脱,但很容易想象出以后漂亮精致的大姑娘的模样。作为一位十足的妹控,苏沐秋顿时把方才不爽的情绪抛到九霄云外,他一把把妹妹抱过来,又是亲亲又是摸头,还问这问那,没完没了,小姑娘也很开心,只是笑着回答,没有打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额,那个,,还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人看着这一切,莫名有些尴尬的挠了挠脸颊,不知道该不该坐在这。

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一句话,苏沐秋才回想起这还有个人,他缓缓把目光从妹妹脸上开,装作生气的斜眼望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哼,等我chi,,们吃完饭再来,,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人有些诧异的一愣,挑起眉,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咳, 是啊,我们一起吃,省的等会输给我哭鼻子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噗嗤”一声那人笑了起来,眉眼弯弯的看着苏沐秋“我叫叶修,那就,,谢谢啦。手下败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!”苏沐秋咬牙切齿的把饭盒分给那人,故意摔的惊天响,心不在焉地坐回座位埋头吃起饭。坐在旁边的苏沐橙看着这一幕捂嘴笑个不停,她趴在哥哥身边,伸出手指装作好奇的戳了戳苏沐秋红透了的耳根,小声的往他耳边吐着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,你为什么耳朵这么红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思绪飞到九霄云外的苏沐秋吓了一跳,脸也跟着红了起来,他装作面不改色的隐藏在电脑后面,随意的回答道:“我就是太热了而已,,,”

       白皙的皮肤,细眉微微挑起,淡色的薄唇带起一丝向上的弧度,含着讽刺和笑意的黑眸在电脑的光亮里显得异常好看,苏沐秋才不会承认在刚才看清一瞬时,他心脏漏跳了一拍。。。


场外

叶修:我怎么感觉他刚开始不是想说我们?

苏沐橙:(背后拼命点头赞同)


    

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24)